close

獨享

由於,我們是一個,從農業社會,進入工商業社會的地方,所以,在台灣,我們的思想,還是停留在"獨樂樂,不如眾樂樂."的想法.在這種思想下,就會產生"己所欲,施於人."的錯誤觀念.你想,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所以,每個人在看事情的觀點上,當然會有所不同,這時,只要是不要做"己所不欲,施於人."的事情就好了.至於是不是你覺得好的東西,就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分享,那可就有待商榷了.

話說,我從小就認為:婚姻只是一種責任.講白了,就是'傳宗接代'而已.尤其是,當你到西方國家旅遊時,最讓你產生會心一笑的,就是,他們的教堂裡,提供婚禮的服務.但是,教堂外,則是提供死後安息的服務.所以,一個人從生至死,都透過教堂地服務,這就是人生!還真看不出它的珍貴處!

由於我一直逃避婚姻,自然,身邊的人,都會表示關心,大家開始安排介紹,但是,都是吃個飯後,就無疾而終.這時,一位朋友認為,我的問題就是性知識不足.所以,有一天,他們夫妻倆請我到他們家吃飯後,接著重頭戲是陪我看一部日本的A片.整個晚上,讓我真是受夠了.這裡就是:他們不懂得去深入膫解,每個人有他們的人格特質,要學會尊重.

當你去檢視我們的生活四周時,你也會發現,我們的社會,還是停留在服務以家庭為單位的思維,你進一間餐廳吃飯時,他們只提供雙人座.四人座,和團體座.所以,常常,我在台灣的餐廳吃飯時,如果,生意很好時,就會被安排在團體座;反觀歐.美.日本.他們的餐廳,對單身貴族的客人的照顧,就較周到.尤其是日本更是細心.他們還會在雙人座放上一隻動物玩偶,這樣,當你要獨享一個用餐,或是午後時光時,你可以很悠閒地度過,你不用擔心有任何人來打攪你.

獨享和自私是不同的.他只是你對一切事務的看法有所保留.因為,你很清楚的知道,每個人都有其特殊的人格特質,和不同的嗜好.你不需要去左右別人的看法.也許有一天,你可以改變你的話術,例如"這家麵包店做的麵包,我覺得很好吃,但是,和不和你的口味,這我就不知道了."這樣,大家相處起來就會很愉快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2021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