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看了一位詩友,在"論詩文章"中,發表的文章,讓我覺得有趣的.

你看到一些人"胸無點墨",最行的就是上網蒐查資料來串門子,表現自己的才華.

之前,我提出一個問題"蟹黃經雨潤,野馬從風奔。",其中的"蟹黃",究竟是指什麼?這個問題是已經過世的日本漢學大師吉川幸次郎提出的問題.這首詩,是北宋秦觀的四首田居詩之一.

如果要找答案,就是要問,在今天中國大陸蘇北地區的一般人:春天時,田埂會看到哪種雜草,的顏色是蟹黃色,就是正解.

他不知道,別人提出問題詢問時,自然是將現有的資料都查過.如果,答案只要在網路上搜尋即得,還需要問嗎.

同時,談詩詞,你的水平在哪裡!不過就是喜歡拉幫結派,整天談"人民的詩詞",寫得出來嗎?最多,就是被我嘲笑的,這種對他們來說,是不可多得的好詩詞.

道量 馒头的悲哀

虽叫馒头少品牌,市场早晚被人埋。赚钱增白添加剂,污染中华荣宝斋!

這次詩詞吾愛網站的擂台賽,有一位參賽者退出,發表批評文章.我們看他的留言

上期台湾标准因违规退赛,这期江郎是为退赛而违规;
讲理由,一个是出去旅游了,一个是瞧不起评委;
讲罪行,故意犯规当然罪行大,论无耻呢,谁比得过台湾标准啊;
我是欢迎状元帮强势回归,拉开架势干一场。

一.因违规退赛:

詩社出了滿庭芳·夏曲的題目時,也將晏幾道周邦彥的詞譜都列出,作為標準.也規定要完全依照詞譜平仄來填詞;這時,忽然,這些人拿著欽定詞譜的解釋,來討論指責按照詩社的規定填寫的是違規.讓人覺得有趣.在比賽過程中,我一直強調"台灣標準",也說明很清楚"台灣沒有填詞的比賽",如果依照台灣的規定,凡是沒有依照詩社規定詞譜的平仄,就要出局.也許,該重新檢查這些得名次的作品,其中有幾位該刷下來.

至於,我看過自己的作品,發現有句子該改,所以,我退賽,同時,改了兩遍,才覺得滿意.

二.出去旅游了:

在台灣,今年一月中旬要出國行,去年的十一月就報名繳清費用了.因為,要保住名額.至於這一次的北疆之旅,網路開放預約的第一天,只有三團的名額,就剩下不到十人可登記;其次,當詩社要我擔任評審時,我就告知:在還沒投稿結束之前,我就要外出旅行了.所以,我會藉由外出旅行來逃避嗎?

三.我是欢迎状元帮强势回归,拉开架势干一场:

7月25日,詩詞吾愛网站公布了“关于打击拉票净化擂台的公告”

少数网友为了在擂台上获得名次,不仅肆意结伙拉票,而且用多个马甲贬低其他参赛诗友,抹黑擂台,影响十分恶劣,违反了擂台规定和网站用户条例,对于这类网友,网站将对他们实施禁赛,封号等处罚,同时取消他们已获得的名次并清除其恶意言论。

我擔任評審後,我就私訊告訴要我幫忙看投稿文章的詩友,不方便這麼做.

事實上,在台灣,如果你的指導老師,知道你的詩詞作品是要參賽用,他會明白告知,他不能幫忙.

我想"欢迎状元帮强势回归"很簡單,只要找到一群加入詩社的狐群狗黨,用他們的名字發表參賽作品,就行了.

只是,我看了目前評審的作品後,它說明:評審團還是人才濟濟.即使現在的評審作品有瑕疵,也不會像過去那樣貽笑大方的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2021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