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假期間,當一部分朋友出國旅行,對其他未能成行的人來說,就是要自力救濟,苦中作樂,找個地方吃吃喝喝,讓鬱卒的心情得到安慰.同時,順便聊聊天,度過一個夜晚.

從踏入社會工作後,和朋友最常聚會的地點,就是自助餐廳(Buffet).在那裏,大家各自拿自己愛吃的東西,沒人管你,反正,談話的話題總是八卦.所以沒有重要到要促膝長談的地步.再說,年輕時,每個人的胃口很大,一頓下來,總要吃到滿足為止.當然,窮酸,讓你會想拼命吃個夠.

等到朋友們都成家立業後,出去吃自助餐的陣容改變了,除了這些老朋友外,又加入生力軍.每次在餐廳吃飯,年輕人就會四處張羅,將各種佳餚收集起來,不用你動手,就吃到各種美味.當然,隨著生活的富裕,和年齡的增長,如今的你,開始會享受人生,不再像過去那樣,像饕餮一樣,你變得斯文了.

這幾年,我們到自助餐廳吃飯,總是吃些奇特的.而現在的自助餐廳也做了極大的改變,它集合台式,中式,西式,日式,加上如今的東南亞,印度,和墨西哥,讓你有了許多的選擇.

這天晚上,我首先拿了一瓶鮮柳橙汁,並以日式開始.吃生魚片,白蝦,淡菜,和鳳螺,...,等.這次,我避開了壽司,和一些日式料理.

接著,改吃西式的牛肉,和烤乳豬切片.

之後,改吃印度的美食.這裡的印度美食,讓我想要去印度旅行.

隨後,開始吃些新鮮的東西,這時,墨西哥的食物讓我青睞.沾醬是酪梨,優格,....

最後,我吃了水果,喝了飲料,冰淇淋,以甜點來結束.

這裡,製作糕點的年輕人,熱情的招呼我,親自為我做了糕點,讓我有美好的回憶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2021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