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,家裡一直養狗,最早養的,是父親從山上農人家裡買來的台灣土狗.牠非常兇悍,但對主人一家非常忠心,尤其對小主人非常禮遇.不但是守衛犬,同時,還兼褓姆工作.當你和牠在街道上巡視時,所有的人畜,都恭候在旁,不敢(造次).(造次: rash.粗魯,輕率.寶玉自知說得造次了,後悔不來. 《紅樓夢》)

接著,一頭頭中大型的洋狗來到我家,成為家裡的好幫手.洋狗較聰明,牠能記住主人,和主人朋友的身上味道,所以,當你在家裡嬉戲時,只要有認識的人,在三條街之外,朝你家裡走來,牠就低鳴暗示,讓你做準備.當然,當時主要是要注意父親的行蹤.你在父親回家前,都會將(算命桌)擺好.(擺算命桌:母親說,將書本擺滿書桌撐場面,人卻跑去遊玩,這種行為稱之.)等到狗示警後馬上就座"認真"讀書

在當時,由於狗兒兇悍,所以,家裡的狗不需要送美容院整理,因為,總會有頑皮的小孩跑來探視牠,接著,就是被牠追著跑,到了晚上,孩子的父母就來剪狗毛,回家泡茶,給孩子"收驚",只是,"狗毛茶"似乎很好喝?所以,狗毛很熱銷!

來到台北定居後,家裡的狗,依舊是一頭頭來到.只是時空改變了,現在來的都是寵物狗.臘腸狗很可愛,北京狗西施犬,和貴賓狗很美麗.巴哥狗很有趣,馬爾濟斯狗,安靜到讓你帶牠去看醫生.博美狗狐狸狗很神經質,吉娃娃很兇悍.不過,所有的狗,都比約克夏狗遜色!

從小,我對約克夏狗就很欣賞,覺得牠有絲質柔軟飄逸的毛,看起還真是美麗.每次在路上,看到有人牽約克夏狗出巡時,就會忍不住想要摸摸牠,當然,更幻想自己能擁有一頭(拉風)的愛犬.(拉風:據說最早源於上海。這個名詞起源,其實是來自法國一個眼鏡品牌LAFONT的法文發音,是上海灘時髦年青人最酷愛的眼鏡品牌,“拉風”為上海話音譯。 1980年代台灣就已經普遍在年輕人群之間使用了。)

前幾年,家裡連續出了一些事情,讓我心情盪到

谷底.朋友就送給我一頭約克夏狗,讓我轉換心境.等到我養了這頭狗後,才發現他的許多缺點:

一.固執:

當我知道朋友要送我一頭約克夏狗時,心情頓好,出外散步,看到一位婦人牽著一頭約克夏狗,就和她聊了起來.沒想到,她告訴我"這種狗非常固執!牠要往東,就是要往東.我之前養的那一頭,就是這樣不聽話,結果被車子撞死了."害我嚇了一跳.

等到朋友送給我的狗來後,果然如此.牠出外散步時,你成了跟班,隨牠向東,向西,或快,或慢.常常,最後是你抱牠回家.所以,只好向鄰居要了一台簡易的嬰兒車來伺候牠.而牠也聰明,只要你要帶牠外出散步,牠就讓你套上繩子,同時,跳上嬰兒車.老爺出巡了.

二.脾氣兇惡:

養了牠後,增加了許多的朋友,因為,這些每天固定陪狗出巡的家僕,平時,在任何地方看到我,都會和我打招呼,因為,他們都知道我是那頭惡犬的主人.所有的狗都認識牠.除了,小型杜賓狗,和藏獒,會冷眼看牠.其他的狗,或是逃命,或是無奈地望著牠."偶是古代牧羊犬耶!""偶是....""偶是...."....

三.地域性強:

牠對牠擁有的東西,看得非常牢,所以,你動牠的玩具,和狗窩,牠就對你露齒咆嘯,同時,六親不認.

我大姊,在颱風天,從樹林草地上撿回家養的"雜頭翁",過去,常陪我大姊回家度假.每次,牠一進門,就"賓至如歸",四處探險,尤其是對這位朋友很好奇,喜歡逗牠玩,沒想到,有一次就這樣死於非命了.所以,這頭"顧人怨",因為不長眼,惹牠姑奶奶生氣.從此,沒人送牠玩具,冬衣,...,狗糧了.

四.惡人無膽:

小型狗,例如博美狗,狐狸犬,吉娃娃,和約克夏,都有這種毛病.牠們,習慣從大門,一路狂吠到臥室床舖底下.

五.幫賊人通風報信:

這頭狗的專利,就是:每當你出門留下牠,牠就開始狂吠,同時,每個房間找人,就這樣,狂吠到疲倦.還好,附近住的都是老鄰居,所以,大家都習慣了.

當然,由於是老社區,所以,你要闖空門,可要先估算,估算,一下.

六.好吃懶做,醉生夢死:

家裡,過去養過的狗都會盡忠職守,至少懂得對主人迎送如儀.只有這頭懶狗,每次你回家時,牠睡死在窩裡,或是屋內最涼快的地方.

有時,姊姊們回家,牠就會陪主人睡覺.一個晚上,從床底睡到脖子上,夏天時,幫主人遮脖子,怕主人著涼了,非常體貼.(你該知道,有些狗還真是臭!所以,夏天,總是要將牠全身剃毛,留下狗頭,狗尾.)

結論:殺千刀的

 

「約克夏狗圖片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2021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