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一位在美國讀高中的同學,回來找老師.因為,他數學不太懂.就這樣,大家在麥當勞找了個位置.他和數學老師研究數學,而我則是在一旁喝飲料,一個下午過去了,大家高興的圓滿達成任務回家.

還記得,當年來應徵工作時,櫃台小姐帶我到公司附近的一家英式茶館,來見老闆.只見,在一個靠窗的幽靜角落,旁邊放著一株酒瓶椰子做隔間.老闆的桌上,放著一杯咖啡.一個手機,和一些資料.和他談了一陣子後,他要我回公司,而當我回公司後,他的秘書已經接到他的來電,將我安排好了,就這樣,開始我的職業生涯.

由於,當時剛踏入社會,還很年輕.所以,幾個年輕人,一下班,或是有假日,就會在速食店裡聊天,順便吃個午餐;只是,隨著年紀漸增,這時,開始會轉到一些較正式的美式咖啡館了,可是總還是覺得環境並不適合.後來,也跑到'K書中心',雖然有自己的一個空間,但是出入的份子可用'龍蛇雜處'來形容,所以還是不適合.

最近,和朋友開始又回到英式茶館來聚會了.有一天,我和朋友聚在一起時,我感慨的說"年齡還是有差.如今,我們會覺得這種環境較適合我們,是因為我們已經無法忍受吵雜的環境了."就這樣,我找了一本書來讀,而朋友們,或是算他的數學,或是利用電腦來編寫他的授課講義.此時的我們,也接受一杯咖啡,或是一杯花茶,和一碟餅乾,的午後時光.從陽光燦爛的正午時分,一直坐到夕陽餘暉來臨,才收拾行旅,和帶著好心情離開.

有時,會讓你懷念起歐洲的那些年代久遠的咖啡館.在那裡,喝杯咖啡,吃剛出爐的糕點,享受那寧靜的午後時光.雖然,哲人已逝多時,但是,他們留下來的知識和故事,讓你細細品味.隔著不同的時空,你和他藉著心靈的相會,有了更深的接觸,你忽然對他認識更多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2021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