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,當我到傳統市場添購一些菜蔬時,忽然,看到一盒盒的紅柿,擺在那裏.它讓我連看了幾眼,因為,看到紅柿,就讓我感覺到秋天真的來了.對我來說,總是有些排斥,不願相信它是真的.只是,當我再仔細想了一下,不覺得笑了.因為,這一陣子,家裡的老欉麻豆文旦,和中秋月餅可也吃了一些,那該是應景的紅柿的出現,又(誰曰不可?)

其實,我會排斥它,是有原因的.我從小不喜歡吃看起來骯髒的食物.像是許多人愛吃的燴飯,我是絕對不吃,我討厭它,這種飯和菜以及勾芡的湯汁全擺在一起的食物.所以,一顆熟透的紅柿,那種軟軟爛爛的水果,說實在話,我會反胃.所以,從小至大,家裡總會應景的買了幾盒,對我這種愛吃水果的人來說,居然可以(視若無睹),你就知道,我多麼的不喜歡它.

這幾年,台灣開始推廣日本紅柿,它的價錢,也從剛開始時的一粒兩百元(進口價),到現在比較低的價格,雖然還是高價水果,不過,總是實惠多了.所以,家裡每次在產期時,就會買了幾盒來吃,尤其是,當我經過市集,看到是原住民同胞在賣時,就會買回家,我總是無法抗拒原住民同胞的那種天真無邪!當然,這也讓我的荷包大失血.

雖然,我不喜歡吃紅柿,但是,當它被製成柿餅時,又成為我的最愛.從小,無論是走到哪個親戚家.在中秋佳節時,都會出現它的蹤跡.大人們會將它切塊來當作茶點,在明月高掛的夜晚,伴著晚風,喝口茶,吃片柚子,吃塊月餅和柿餅,一年的思念和辛勞,就隨風而逝.當大人講得高興時,我則是收刮那些還沒有切塊的柿餅,將它放入我的衣袋中,作為備冬的儲量.如今的我,雖然仍是喜歡柿餅,但我不會再做童年的事了.只是,每次吃柿餅的時候,就會再度回到童年時的深深回憶裡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2021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