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帕運(Paralympics)請霍金來演講,而他也不負眾望,說了一段,令人為之動容的演講,其中,他說了"抬頭望向星空,別低頭看地上,要保持好奇心. "這真是金玉良言.試想,這短短的幾句話,它道盡了所有成功者的心聲.我想,每一個如今在享受他努力所得來的果實的人,一定都心有戚戚焉.

對我來說,不要講那些成功者的故事,是這樣寫的.就是日常生活所接觸到的,每一個成功者,都是譜出相同的故事;遠的,在中國,過去山西人.山東人到關外,到海外去求生活,靠的是什麼?就是一顆追求成功,不服輸的心.而溫州人走遍全世界都是如此;近的,早年台灣人到全世界去打拼,或是中國改革開放後,多少人到世界去奮鬥,當他們成功後,所有的讚譽.羨慕和詆毀的聲音,都出來了,而這正是這些人失敗的原因,因為,他們忙著撿拾地上的殘渣剩飯,同時,不時發出不滿的聲音.

從小,我在呵護中成長,我有的是一顆赤子之心,我喜歡抬頭望向天空,幻想著各種的神仙故事,那一望無際的天空,讓我沉醉其中.我有著超乎常人的好奇心,我有問不完的為什麼.對這個宇宙天體,和人類的故事,有著太多的好奇,和不解.這也是推動我向前的力量,他讓我每天活著,有一個目標和方向,一個讓成功者羨慕的人生走向.也許,正因為我有著他們所沒有的東西,所以,成為我的優點,當他們和我相處時,他們從我身上,找回了童年的回憶,找回了那些想要,但為了現實生活的打拼,而被犧牲的幻想,找到了快樂,也許,還找到再出發的動力呢!

當台灣的成功商人,來到歐洲,去購買酒莊.古堡時,他們主要是要投資增值,可是,他們卻播下了種子,這顆人文藝術的種子,將在他們的後代中,萌芽出來,成就一個不同的人生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2021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